三流人物,不入流脑洞,一流冤种

无穷尽(三.)

前文 

三.


今天的梦格外离奇,我在宇宙星河里和一个光团面面相觑。

“哈喽,小画家,请允许我这么称呼你。”那个光团蹦蹦跶跶。

“你的叶瑄出了一点问题,你愿不愿意去救一下他?”

“请问发生了什么呢?”涉及到了叶瑄,就算这只是一个荒谬的梦境,我还是想要了解。

“是这样的,你有没有觉得自己有哪些地方不对劲?”


“我?没有,一切都很好。”

“这样,那我换个说法,你还记得你叫什么名字吗?”

这是什么问题,我当然记得啊。“我叫——”

……


对啊,我叫什么名字来着?我为什么记不起来了?

“那么为了增强说服力,你的同学们除了命运之子还都有谁,他们都长什么样子,你还记得吗?”

同学,对,我有很多同学,除了感到特殊的那几位以外他们都有名字,他们叫……

我努力回想,却发现记忆空白了。不对,这只是梦而已,并没有什么说服力。我这么想着,但对方好像看出来了我的想法。


“你现在不信也没有关系,明天等你醒来去看一看,这个世界到底是什么样子,比较有用一点。”

这么说着,对方把我从梦里推了出去。

……


这个梦说实在有点离谱了,我打着哈欠从床上起来,记得昨天是回来后准备邀请叶瑄今天一起去采购的来着。今天他上午有讲座,人不在家,于是打算去学校找他。

学校今天闲逛的人很少,可以理解,毕竟有课赶着去上课,没课的赶着去大礼堂占座,我对叶瑄的受欢迎程度还是了解的。想了想,反正没有事情,不如也去找他,就往礼堂的方向走。


“啊…那个,你好啊,你也是去听讲座的吗?”

感觉到肩膀被拍了一下,我转头,一个脸有点红的女生,看上去有点社恐的样子,说话有点吞吞吐吐的,让我反而不怎么排斥交流了。

“是呀。”我朝她微笑,接过了她递出的橄榄枝。


“真好,那我们可以一起走吗,我的同伴今天有事,说起来不怕你笑我,我一个人的话不敢去人多的地方……”

我答应了,她似乎很开心,一路挽着我,看着她清秀协调的脸,想起梦里那个光球的话,感觉又荒谬了几分。


所以说梦果然就只是梦而已嘛。


莫名放松了一点的我跟着同伴的步伐到了大礼堂,她自己去找地方坐着了,而我本意不在此,偷偷前往了后台。

就算从背面看叶瑄也是一样的美丽优雅,仿佛他从来都来都不会失去理智做出难以把握的事,或者换一种说法,他永远都是强大而美丽的,没有什么可以难倒他。叶瑄的讲座才刚刚开始,我看着他的侧脸,再看看下面的观众席,嗯,挺好,还都挺矜持的样子,都在低头记笔记。

在前排,我找到了刚刚和我一起来的那个女同学,她偷偷地在记笔记的空隙抬头瞄着叶瑄,有点可爱。


这么想着,突然背后被人拍了一下。


“啊,原来你也在这里,好巧呀,又碰到了。”


是刚刚听过的声音,我回头,出现在前排的那张脸惊喜地朝我微笑,幕后并不明亮,来自台上的光让她的笑容在黑暗中有些恐怖。

我觉得有哪里不对的样子,回头看向台下,正好,他们笔记似乎都告一段落,纷纷抬起头来。

我看见一排排和身边挽着我的人一模一样的脸,整齐划一的看向了一个地方。


叶瑄超话发进去不显示,孩子累了,晚安。


评论
热度 ( 8 )

© 源墨菩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