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流人物,不入流脑洞,一流冤种

无穷尽(2021.12.31叶瑄生贺)

求个人催催我,发微博看不见跟空气对话我也好绝望,本来只想摸甜饼结果越写越长救救我救救我


排雷:

 游戏剧情里失去母亲的敏感小画家X叶瑄 第一人称视角,彩蛋有叶瑄视角。

其他几位男主短暂出现打酱油。

部分参考卡组剧情故人,但有改动。(故人真的剧情好好哭建议都去看。)

 

一.

 

我曾经问过叶瑄他的生日是什么时候,他想了想,笑着告诉我是12月31日。

我直觉一向很准,虽然叶瑄说话的时候一如既往地好看,一如既往不急不躁的温和声线,但这次一定不全是真话,更何况就是明天,总让人微妙地难以置信。

 

我是一个幸福的孩子,虽然我没有关于爸爸的记忆,但是妈妈告诉我,爸爸是保护了我的英雄,她会带着爸爸的份一起爱我。

妈妈带我出去玩,看野花与蝴蝶,抚摸植物上的露珠,把我搂在怀里看初生的太阳。妈妈的怀抱带着温暖香甜的梦,妈妈的手牵着我走过每一次放学的路。

我以为这样的时光会无穷无尽,直到某天放学后的傍晚,我满心期待的那个身影没有出现,直至夜色来临,我等到了一个长得很温和的长发男子。

“抱歉,你母亲有事不能来接你,我叫叶瑄,和你母亲是同事,她让我来带你回家。”叶瑄的声音带着礼貌的温柔,他弯着腰向我伸出手,等待着我向前。他的手指很长,比妈妈的手大几圈,我不肯牵,只是拉着他的衣角走得步子很大。

 

回到了家里,家里却没有人,叶瑄给我做了晚饭,我食不知味,很早就跑回了房间蜷缩在被子,今天是第一个没有妈妈晚安吻的夜晚,也是第一个妈妈不见的夜晚,我的直觉告诉我后面隐约有着年幼的思维无法理解的恐怖。

果然,那天以后我再也没见过妈妈。

他们告诉我,妈妈走了,去了天国,没有原因。

他们说我没有血缘关系的亲人了,所以以后由妈妈的同事当我的监护人。

我抬头,紫罗兰的眼睛向我微笑。“你好,又见面了,我叫叶瑄。”

 

我不想亲近任何人的,但我发烧了。

在意识模糊的时候有月光流到我的手上,凉凉的,我睁开眼睛,有一瞬间以为面前的人是妈妈。我哽咽着嚎啕大哭,含含糊糊地想问她去了哪里,为什么不带我一起走,我好想你。那人不说话,只是拂开头发擦着我额头的汗,一下一下拍着我的背,我在怀里闻到紫藤花的香味。

后来我发现叶瑄和其他人都不一样。

别人会用自以为隐晦的可怜眼神看着我,说着“你母亲太累了,她休息好了会回来看你的。”而相反的是叶瑄往往什么都不会多说。但他会停止手上所有的事情陪我做我想做的事情,然后做好有草莓的黄油吐司。

我想去天上,其实本意并不是这个意思,但他带着我去了整个城市最高的餐厅,那天是一个下午,我揪着他的衣摆走了那次放学后最远的路。

是一个阳光很好的下午,蝴蝶在风里翩跹,带着细微绒毛的嫩芽悄悄生长,走在路上,脚下的砖看着很温暖。叶瑄很耐心地带着我慢慢走,到了餐厅吃饭的时候云变成了橙色。

餐厅很高,云朵很近,好像真的在天上,夕阳撒进餐厅,我看着对面对着我笑的叶瑄,银色的长发,紫罗兰的眼眸,干净的白色西装传来紫藤花的香气。

想要记下些什么。

“我想画画。”我突然对他说。

“你有想要做的事情,这样很好。”他放下刀叉,手指纤长。

那天,我看了很久的风景,结账时我听到了工作人员说叶瑄对妹妹真好,是怜悯的语气。

“她是我最重要的人,我会保护她。”叶瑄很温和地回复,然后拉着我离开。

我开始牵他的手。

 

“我想学画画。”

“如果你想要学画画,就要按时起床,每天练习很久,没有时间去旋转餐厅吃饭,也不再能漫无目的地逛街……”

“可以。”

……


 

 

二.

 

开始学习画画之后,生活丰富了很多。画室和家的路从陌生到闭眼畅通无阻,光的色彩变得多元,记忆的海洋里除了和妈妈的回忆外多了石膏模型,教室里透过玻璃的光,各种样子的炭条和扇形笔。春天的郁金香,夏天的向日葵,秋天的枫叶,冬天的残荷,上学路上的猫咪,愈发蓬松的麻雀,落在眼前的叶子……凌乱复杂,但都和叶瑄有关。

叶瑄找老师逐步教我绘画,叶瑄带着我去画堂选材料,叶瑄带我去适合写生的各种地方……等我回过头的时候发现,叶瑄已经是我生命中无法缺少的一部分了。

 

回归正常生活节奏后我顺利地读完了初中和高中,提前收到了不错的大学的录取通知,一切都很顺利,直到在大学里遇见了一些特别的人,平静的生活才开始有波澜。

天文系的学长是一面之缘的旅友,学生会的会议室在画室隔壁,会长和成员们经常会在我写生时串门,对楼悠扬的钢琴声是每周音乐社团的人找我绘制海报的预告,港口的海鸥会引来意想不到的投资者。

他们给我的感觉都很奇特,有着和其他人不一样的特质和存在感,在此前我只对叶瑄的存在有着特别的在意。与他们的相遇难以预料,却像是故意都和我有关一样。

我并不反感和他们成为伙伴或者一个不错的校友,他们都很好,但因此产生的那些有意无意的谣言真的让人很不喜欢。

和他们所有人的相遇都像是命运故意为之。

命运让我的妈妈早早离开了我,命运让我独自一人,现在,命运又强制地让我产生羁绊。

我厌恶这样的命运。

 

我不会离开这个家,这里有和妈妈的一切回忆,还有和叶瑄相依为命的所有过去。我不需要命运给我的恋情和额外的羁绊,现在和叶瑄这样生活很好。

恋情是不可控的,会产生贪嗔痴怨憎会,唯一血脉相连的亲人离开,最初那段叶瑄没照顾我的空白期里,负面情绪击垮了我,虽然外表康复,但我开始厌恶无由来的深刻情感。

没有理由的爱来的轰轰烈烈,往往收回的也快,我从不奢求什么,我只要那一份细水长流的温情就好。

我礼貌地和所有人保持距离,保持着友好的同学关系,不过既然是同学,那么送异性什么样的生日礼物这样的问题应该还是可以询问的,于是我在与他们的交流中都问了他们的意见。

天文系的学长表情有些微妙

“请问送礼的对象是什么样的人呢?”

“是我的……监护人一样的存在吧。”

“啊,那就是送长辈礼物了,那我的建议是送一些对身体有益的物品或者食物。”

“……是这样吗。”

“嗯,不过,毕竟是你的长辈一样的存在,我想,你有这样的心意,无论送的是什么,他应该都会很开心。”

 

学生会会长还是很可靠的样子。

“我想送礼物首先需要的是投其所好,我对叶老师的了解不多,你可以尝试从其他老师那里寻找答案。”

 

音乐声响起,应该是新活动的排练,我似乎来的很不巧,音乐社团的教室今天只有他们的钢琴王子在准备练琴。

“为什么要送亲人生日礼物?抱歉,我没有这样的习惯,没法给你太多的建议。”

 

结果总是神出鬼没的投资人饶有兴致地参与了话题。

“你要送叶老师礼物?我们罗斯切尔德集团的商品种类很多,需要我给你推荐一下吗?价格嘛……你是我的御用画师,可以算作员工福利。”

……

感觉问了但似乎帮助不大的样子,不过叶瑄……他到底会喜欢什么,我也很好奇。

从叶璇正式照顾我起,他就能非常自然地准备出我喜欢的所有东西,从食物到环境,他甚至有时想得比妈妈还周到,现在回头看当时自我封闭的那一段日子,叶瑄似乎一开始就知道该怎么和我相处,就像是已经和我相处了好多年那样的感觉。但是叶瑄一直以来都很独特,我从来没想太多。如今数着这么多年的记忆,才发现叶瑄很少很少会对某样物品表示喜欢。

……太难了,第一次想起询问生日,想补给叶瑄这么多年没有准备的礼物,结果都不知道寿星会喜欢什么,真是太挫败了。

 

唉,那就真的没办法了,再不准备明天就来不及了,豁出去吧。

今天叶瑄没有课,他说会在家里等我回来,正好下午没课了,我直接抱着画具跑回家。

下午的阳光很好,叶瑄倚靠在沙发的一角看书,阳光从他的背后照进来,银色的长发熠熠生辉,真是愈发不像是尘世中的人。虽然打破这样的美景很可惜,但顾不得那么多了。

我放下东西走到沙发前,开口:“叶瑄,明天你可以陪我去逛一逛吗,元旦要到了,我想家里需要采购了。”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叶瑄抬起头看着面前的少女,她不知为何停顿了一下,用不一样的语气又接了话。

“而且,你明天生日,她实在不知道该送你什么,想着明天观察一天好买礼物。”

 

抚摸书皮的手指顿了顿,总是温和的眼睛泛起了金属质感般的刀光。

“前辈,可否请你从她的身上离开。”

“哎呀逗一下都不行,怎么一下子态度差别这么大,人家小女孩记忆里的你是打了多少层滤镜。”

贤者的本音传入他的脑海,面前的少女好似灵魂出窍般一动不动,叶瑄熟练地帮她闭上眼睛,把人抱起来送到卧室,给她换好睡衣,擦了脸,盖上被子又压好被角,看得贤者啧啧称奇。“我之前还真没见过你这幅保姆的样子,你在这里呆多久了,我说句正经的,你是时候解决根源问题了。”

“多谢提醒,只是六年而已。”

 

“六年?你你你!”贤者要是有实体估计已经急的跳脚了。“这又不是真正的她,你把问题解决了回到现实世界和你家小朋友卿卿我我不好吗?”

“你以为我为什么过来。”贤者压低了嗓音

“再拖下去,帝国要怀疑你是否反叛。”

……

叶瑄看着陷入沉睡的女孩,六年的时光,他亲眼看着她从连哭泣都不会的孩子变成如今的美丽模样。月色在她的睫毛颤抖,是他喜欢的样子。

六年……原来已经过了六年了吗……

月色下的白银提督苍白的有一瞬间让人有了孱弱的错觉。

“多谢前辈提醒,我心里有数。”

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6 )

© 源墨菩提 | Powered by LOFTER